清晓无书

粮食向爱好者 拒绝谈cp
或者渣渣词 遍历剑三大唐风物
荣耀不败
爱纯阳

大爱仁心——致【白焰】

大爱仁心——致《白焰》【逻辑破碎别打我嘤嘤嘤】

首先表白作者大大。【手机不能艾特!伤心!】

说实话,看同人极少看非原著向的我,一直觉得【离开原著写出来不像他们自己了】,这一次实实在在被惊艳到了。
背景的2002年,我尚无记忆,甚至连“幼儿园每天测体温”这件事都毫无印象。直到长大后后才明白,我现在可以轻松说出来的“非典”二字,在当年是一个沉重至极的字眼。
中国当然是不缺像文中“秦般若”“萧景桓”这样的人的,但是幸好,我们国家还有更多的“梅长苏”“萧景琰”,大爱仁心。

看文的时候,即使是刷过《琅琊榜》电视剧两遍的我脑中浮现的也不是演员们的脸,而是略带模糊的剪影,但又真实而有力。甚至于我一度抽离了《琅琊榜》,但转念一想,似乎离开了《琅琊榜》没有这两个人这个故事也不会是这个走向。
真是同人文的境界!

白焰,象征着什么呢?
白,是医生们的白大褂,是所有有良知的医生们的清白内心。
焰,是医生竭力从死神手里夺回病人生命时无比坚定而炙热的信念,是生命之火。

唉写之前觉得千言万语想说,但是真正落笔又突然觉得词穷。亲爱的作者把所有要抒发的情感凝聚在看似平淡的文字中,而自有其万钧之力。
【所以先顿笔至此,以后再来添加吧】

顺便,看了作者亲的《还走吗?走》,想到我一个有志考医生的朋友——愿他得偿所愿,少些催折风暴——愿所有我尊敬的医生们得偿所愿,少些催折风暴。
谢谢你们!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