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晓无书

粮食向爱好者 拒绝谈cp
或者渣渣词 遍历剑三大唐风物
荣耀不败
爱纯阳

【喻文州×你】光辉未来

-尽量不ooc
-一定请看我的题外话
-私设多
-求评论!!求小红心!求关注!

你和喻文州是初中三年的同桌。你从初二开始喜欢他,但令你意外的是在中考过后的假期他向你表白。在你的记忆里,少年在微热的夏风中向你伸出手来,笑意温润而眼神笃定,似是要把你看进他眼眸的最深处。

“文州你怎么……”你还记得当时你的诧异和惊喜。

“我喜欢你。”他牵起你的手,把你带到他怀里,“早点把你拐到手,免得你跟了别人。”他眼睛里有淡淡的狡黠,阳光里少年神采奕奕而飞扬。

少年是风中长成的树。

你们高中读了同一个学校,很幸运的又分到同一个班,于是老师让自己选同桌的时候,你们果断坐到了一起。

——恭喜你解锁成就“单身狗的怨念”。

彼时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特别流行,尤其是在有了职业联赛和职业战队之后。第一赛季开始也是你们高一开学的日子,而网游里叱咤风云的大神们,比如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索克萨尔、扫地焚香等等都签约了职业战队,成为了职业选手——这是荣耀联盟的初纪元,自然令人瞩目。班上许多男生也都嗷嗷叫着要去打电竞——当然他们也只是说说而已,毕竟在整个社会的大环境里,打游戏还是被认为是不务正业。

可你知道,喻文州不一样。

他在初三时开始并喜欢上了《荣耀》,但为了紧迫的中考,他并没有深入玩。等到中考过后,成绩优异的他自然得到父母关于玩游戏的首肯。你作为他的女朋友于是也开了一个帐号打算陪他玩。奈何自家男朋友成绩好不说,就算是玩游戏也是高玩一个,而你平凡的手速……算了,你就看着他玩好了——喻文州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的专注样子让你少女心怦怦跳。

“《荣耀》真的是一个内涵很丰富的游戏啊!”假期里他向你提起荣耀的时候,你觉得他眼睛里有光。

喻文州在尝试了不同的职业后最终选了术士。

“好啊!控场千里之外,像你一样帅死了!”

喻文州宠溺地揉揉你的头,“就知道你会喜欢,而且,术士也很适合我。”

“文州你当然最棒!!”你跳起来抱住他。

高中开学后,学业负担加重了,喻文州成绩虽然不像初中那样耀眼那样独立峰巅,但仍然很好,稳稳地待在年级第一梯队。反倒是你,因为对理科不适应,成绩有了些下滑。你的焦虑和努力他全部看在眼里,一次周日的晚自习上课前,他把一份厚厚的资料给你,“这上面我整理了老师讲的笔记和教参上的易错补充,这是第一部分。然后后面是我归纳的解题模型和典型例题。你物理和化学不好问题主要出在思维跟不上。”你接过正想说什么,就看见他趴在了课桌上,“我睡会儿,老师来了叫我。”

他顿了顿,想到你肯定会追问,补充了一句,“昨天晚上帮公会抢boss,睡得晚了点。”

你只觉得深深的感动。资料是他手写的,字迹清秀工整,画图清晰标准,解答更是细致,还用红笔重点强调了你平时的易错点——有些你自己都没归纳出来,而他全都注意到了。你不知道这样一本堪比教科书厚度的资料花费了喻文州多少时间和精力——要加油啊!!你在心里暗暗为自己鼓劲,发誓理科要向他靠拢。

等等,他刚才说抢boss?你反应过来,原来喻文州还在玩游戏。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决定等他睡醒问问他。

也是喻文州运气好,第一节晚自习守自习的老师开年级大会去了,于是他睡了40分钟无人打扰,质量挺高。他醒来看见你目光灼灼盯着他,笑道:“怎么了?有哪里不懂么?”你看着他额头上因为趴着睡而压出来的红痕,心疼地问道:“你熬夜身体熬得住吗?还玩游戏呢!”

喻文州听你这么一说,安抚地揉揉你的头,在你“发型不能乱”的凛然眼神里收回手,笃定地对你说:“放心,我有分寸。”

在后来的日子里,你看他白天越来越疲惫,虽然成绩没落下,但神情是藏不住的。你看他经常在做完作业后就拿着一小本子写写画画,上面记的尽是什么“荒都剑客技能表”“蓝溪阁精英三队人员资料”想来也是和荣耀有关。

然后你等到了高二开学,他将退学的消息。

高一的暑假,他约你出去玩,在你们确定关系的那个公园,他少有地强势抱住你。你听见他说:“对不起不能陪你走完高中了。我要去蓝雨俱乐部青训营了。”

“嗯。”你并不意外,而且你也知道蓝雨就是他加入的蓝溪阁工会背后的俱乐部,也是一个有战队的俱乐部,蓝雨队长魏琛和他的索克萨尔也是网游里叱咤一方的角色。

“你一定可以成为最好的职业选手。”你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直视着他的眼睛,嘴角扬起你最好看的弧度。

“我一定会的。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光辉未来。”他听出你的支持和鼓励,“等我。”

“嗯!我也会努力的!”

他突然俯下身,在你唇上轻轻一吻。待你反应过来,他已经站直,你最熟悉的他温润笑容里藏了点调皮的笑意。

这是你们的初吻,空气里都是青涩但幸福的味道。

高二开学之后,你读了文科,而高一你的班主任因为是历史老师仍然担任你的班主任。而他果然成为了老师口中“玩物丧志”的典范——“明明是可以试着冲一下清北的料子,偏偏去打什么游戏!”曾经对喻文州赞赏有加的班主任如今提起他都换了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

分科之后班级来了新的同学,你也换了一个新同桌。但你一直记得他坐你身旁时膝盖相触的温度。

蓝雨的训练营和你就读的学校相似,也是寄宿制的封闭式管理。你的学习忙起来,他似乎也挺忙的——你和他晚上总是只能简短地聊几句就听见他说“要熄灯查寝了”。于是只能遗憾地挂掉电话。

——但无论说多少句,他必定要在结束的时候给你道一句“晚安”。他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有些失真,但他的爱意通过电波传到你耳朵里你心里,让你觉得每个明天都有了期待。

周末的时候你们会在公园里聚上一两个小时。你兴奋地与他分享你在学校里的趣事而丝毫不提你所经历的陌生与压力,他总是笑意盈盈地耐心听着,待你说累了的时候递上一瓶水,然后他也讲起蓝雨训练营里的有意思的人和事——你从他的叙述里知道了与他同期的一个剑客真是话唠得要命,知道了蓝雨战队的队长是个那么没正形的猥琐家伙……到最后,他往往要感叹一句这周蓝雨的食堂有什么好吃的菜,换来你怨念的一记眼刀——天知道学校食堂的饭菜是有多难吃!你在这儿拉仇恨!

喻文州八风不动,只微笑看你,然后一句话秒杀——“但是你不在。”

你只愿醉死在他的笑容里。

时间似乎就是这样安稳地过去,你们虽然算是异校,可彼此之间却仿佛从未远离。你觉得他一定会是一个极其优秀的职业选手,他也相信你会考上一个你梦想中的大学实现你的目标与理想。

但你觉得有时他眉间染上淡淡忧色,以及他好像变得更加地温和和冷静。

直到高三上半期之后一次考试的滑铁卢和高三开学以来所有人加诸你身上的压力让你濒临崩溃。

周五回家,你哭着给他打电话。他二话不说赶到你家楼下,让你下楼。

浓稠的夜色里喻文州站在路灯下,身影笔直,你冲下楼扑进他怀里,眼泪瞬间浸湿了他的肩头。他已经有了成年人的身高,怀抱温暖而踏实,似可给你遮挡所有的风雨。你就在这样的安心里痛哭,把这么久以来所有你掩饰的压抑委屈随着眼泪发泄出来。

“他们都觉得你不务正业。”

“理科真的好难啊我很用心地学还是学不懂,于是选了文科。”

“文科也一点都不轻松。文科班女生还多,是是非非的。”

“高三真的完全不一样。”

“考得真的好差,我觉得我都没有希望了。”

“真的好想你。高三真的好想你。”

“他们似乎把一切希望都压在我身上,真的好累啊。”

……

没有逻辑,你想到什么说什么。他喻文州没有打断你,只是一下一下地抚着你的背,眼里满是怜惜。

你哭的累了,他抱你在长椅上坐下,握着你的手,直视着你的眼睛,开口确是你想不到的冷静,“你知道我在蓝雨训练营,一直被叫做什么吗?”

不等你回答,他道,“吊车尾的。”无奈地笑笑。

你震惊了。他把你揽在他怀里,继续道,“我一直以为我玩荣耀是很好的了。后来当我到了蓝雨训练营我才知道,光是手速一项,就是我拼尽全力也达不到别人的。”

喻文州声音已经完全褪去了当年的稚嫩,好听得要命。他一边给你讲一边回想起在蓝雨训练营的日子。

所有的骄傲在拿到第一次测验成绩的时候被击得粉碎。在网游里算高级玩家的手速在这里变得不值一提。“喻文州”这三个字第一次从下往上第一个找到。手速,是职业选手在职业圈生存的第一硬件,而他,却连200的及格线都摸不到。

——那个整天喋喋不休精力无限的剑客,是被魏队网游里发现的苗子——叫黄少天的,有着他羡慕不来的手速——难得他还有着直觉般抓机会的眼力——魏队虽然一副嫌弃黄少天话多的样子,可是眼神里都是寄托的希望。

吊车尾的,吊车尾的——他无法反驳,因为这是事实,他那一手可怜的手速常常连练习都无法完成,测验又怎么比得上其他人呢?

所有人都在劝他放弃,没有人看好他的未来。职业圈比他想象得还要残酷,这几乎是一条孤注一掷的路。

“其实你是第一个支持我的人。”

父母、老师……所有的人在知道他打算去当职业选手之后都是一副震惊的表情和拒绝的态度——除了你。他花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赢得了爸妈的支持,甚至向来因他骄傲的父亲都打了他一巴掌——你却是那么的相信和支持他,还许下了一个关于未来的笃定承诺。

在所有的质疑里,他艰难地,坚持了下来。

许许多多个夜里,他专注加练,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总算让他渐渐追上了其他人的步伐——至少不至于被甩开太远。然后他发现自己似乎因为学习成绩好和性格使然,对战术的敏感度也更高——于是是老生长谈,于他却是唯一选择的“扬长避短”。一遍遍地一个人冷静无情地剖析自己,分析训练营内对战,分析蓝雨战队的比赛,练习如何用不高的手速打出趋向完美的节奏感……

——少年被磨去无谓的棱角,却藏锋于温润的笑意和冷静关注战局的眼神里。

“幸好,我留下来了。”

成绩一点点地往上爬,每一次淘汰都是奇迹般地勉强留下,但所有人依旧是“吊车尾”地喊他,揣测着蓝雨是不是会留一个板凳队员的位置给他“养老”。

——直到那一天,他胜过魏队三局。

连胜,同职业。

尽管魏琛的状态江河日下地下滑有目共睹,但一个被认为是在职业圈里生存不下去的手残却用与魏琛一样的术士职业连胜了他三局——这简直不可思议堪称奇迹。别人都在惊叹他的运气,可他知道——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运气,他手速不行,却终于找到适合他的,最好的取胜办法。

“我最终得到了蓝雨战队正式队员的身份,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选手。”喻文州用平静无波的语气讲完了他的经历,你仿佛看到曾经的他,立在所有人窒息的目光中,坚执得像一块石头,用尽一切打磨自己,最终收获未来,不卑不亢。

你静静地听着,喻文州拍拍你的手,你看着他的手,修长白皙,承载着属于他的属于荣耀的未来。“这些都是过去了。”他拉你站起来,把你装进他眼眸的最深处,“所以亲爱的,不要放弃。我等你,创造出你的未来。”

那一年,你手握心仪大学的通知书站在你梦寐以求太久的校园里;他接任索克萨尔的账号并成为了蓝雨的队长。

发布会上他有些紧张,但他和他的队友站在一起光芒万丈。

那一年,他收获了属于冠军的夏天,然后在战队的庆功宴上,他强势地吻了你在一片起哄声中对你眨眨眼,似是当年他和你表白时的少年模样——“终于不负你,这是我们的,光辉未来。”

“嫁给我。”

评论(10)

热度(82)